友達光電旗下創勁綠能昨(28)日分別與台灣康寧及台灣日東光學公司,簽署中科太陽能電廠合作意向書,今年11月底,將在台灣康寧及台灣日東光學的中科廠房屋頂,分別完成裝置容量約1.5MW(百萬瓦)及0.68MW太陽能電廠,預定11月30日併聯發電。

新年禮盒2018 台北 烤肉食材

友達光電是創勁綠能、森勁電力公司的母公司,2014年還與國內數家保險公司共同籌組設立星河能源公司,為建立電廠的投資平台,並以國內太陽能電廠的經營與投資為主。為布局中科廠商屋頂的太陽能電廠年菜訂購宅配,創勁綠能公司暨森勁電力公司董事長林恬宇,昨與台灣日東總經理久田肇,及台灣康寧副總經團購美食樹林理黃誠勳共同簽署中科太陽能電廠合作意向書。

林恬宇表示,創勁綠能公司暨森勁電力公司在中科太陽能電廠總裝置量28.01MW,今年11月底以後,每天發電量約9.45萬度,可供給9,254家戶使用。集團去年底累計全台太陽能電廠179案,總裝置量66MW,預估今年底可上看80MW。林恬宇強調,若太陽能電廠規模持續擴大,加上法令齊備,未來不排除股新屋 麻辣火鍋票上市的可能。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台中市長林佳龍、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及「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等人,昨均蒞臨見證。中科管理局為積極協助中科園區廠商發展綠色能源,105年4月同意友達在中科設立創勁綠能公司,推動中科園區廠商的工廠屋頂,設立太陽能電廠,目前創勁已完成包括和大、高鋒的廠房屋頂,建置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約1.5MW。(工商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