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與美國間關係又趨緊張,大陸學者金燦榮研判北韓經過多番努力,飛彈能力確實有顯著進步,「打到關島應該不是吹牛」,一旦真的射出飛彈,美國肯定會動手。

台北十大伴手禮2018龜山火鍋吃到飽新竹年菜外帶宜蘭 烤肉食材台中 火鍋吃到飽

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10日受訪時指出,站在中國的立場,不希望朝鮮半島生亂,但若真的發生什麼,也有能力讓自己的利益得到保護。他舉例,若美朝開戰導致北韓難民湧入中國,中國不會讓此情況發生;同時,中國也會要求美國,不要打核武器,以免引發核洩漏。此外金燦榮注意到川普和國務卿提勒森,分別扮演黑臉、白臉,提勒森甚至說不推翻金氏政權,背後意涵可能就是,「如果再談不成,責任就不在我了」。

然而在美國時間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的話恐引起中美外交風波,有記者表示,川普揚言北韓繼續威脅美國將迎來前所未見的「烈焰和怒火」,這樣的言論過於驚悚。對此,諾爾特回應:「一些人認為這個評論過於驚悚,讓我們看看到底什麼是驚悚的」。她說,驚悚的是一個月內的兩次洲際飛彈試驗,一年內兩次核子試驗。「事實上,當中國發生地震時,我收到了很多你們的郵件和電話,詢問『這是不是另外一次的核子試驗』?」一般認為,諾爾特的說法並不恰當,在對北韓發洩不滿的同時,暗含對四川九寨溝地震的幸災樂禍。記者繼續追問,表示他的問題是身為美國總統使用這種之前只會見諸於金正恩之口、不會出自美國總統之口的字眼,是否對事情有幫助?對此諾爾特回稱,如同提勒森說的,總統(川普)只是使用金正恩能聽得懂的語言,重點是要看結果,如今國際社會和許多美國的盟邦都開始對北韓施加更多的壓力了。(中國時報)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