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第1波強烈滯留鋒面造成全台千處淹水,其中超過9成淹水是因為短期強降雨,都市排水設施排水不及造成。經濟部預計2個月內針對此次淹水地區提出整治計畫,必要時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受損設施則會在2周內搶修完成。



經濟部昨(5)日舉行災後檢討記者會中秋烤肉食材 宜蘭,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主持。楊偉甫表示,這波豪雨造成全台1,179處淹水,有1,095處是因都市排水系統排水不及,顯示過往都市排水設施不足以因應劇烈氣候變遷,必須全盤檢討。楊偉甫指出,水利署正在進行淹水調查,檢討現有治水方案是否有盲點、是否修正方向,會在2個月內優先針對淹水地區做整治。至於其他地燒烤 龍潭嘉義年菜外賣區目前看來問題較小,就照既有治水計畫進行,適時加入配套措施。

楊偉甫稱,未來會透過6年600億元「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等既定預算優先挹注經費,不足之處再由前瞻水資源計畫挹注。前瞻水資源計畫中,水與安全部分有2大子計畫,預計提撥720億元整治縣市管河川和431億元整治中央管河川。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720億元的縣市管河川改善計畫中,將有240億元用於改善縣市地下水道設施,會優先加強雙北、雲林等淹水重災區下水道設施改善工程。對於外界呼籲增加前瞻治水經費,楊偉甫回應,目前看來現有預算足以因應現階段目標,仍會照現有預算規模提報行政院,不過會針對排水設施改善急迫性、預算比例調整計畫內容。賴建信指出,目前全台還有約292平方公里易淹水地區,多是地方管理中小型水域,若透過前瞻雲林 海鮮吃到飽計畫挹注,8年可改善雲林、嘉義、高雄、台南地區,共200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另外,此次共有84處堤防破損導致河川溢淹,楊偉甫表示,會在2周內完成搶修,以免颱風來臨2度受創。(工商時報)

火鍋吃到飽台北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