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18: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晚間公布內閣改組名單,科技部長由現任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衛福部長由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勞動部長則是由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陳良基是現任教育部次長,他具有科技背景,本身也是電機博士,曾任台大副校長,對科技熟稔,政府希望借重他的專才,接任科技部長;林美珠是法律專才,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在勞基法通過後,週休二日等等有很多法規適用、法律解釋,必須借重法律專才來處理,林美珠政委長期從事法律工作,對於法務和法治工作熟稔,也當過內政部政務次長,長期從事法務工作,並且善於溝通,要借重她的法律專才和溝通能力擔任勞動部長。徐國勇表示,陳時中曾任衛生署副署長,具有醫學背景,也是一位牙醫師,他對於衛生署的業務熟悉;農委會主委部分,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他是農校畢業,同時,宜蘭也是典型農業縣,對農業政策的熟稔度,又從基層出身,要借重他的能力擔任農委會主委。林美珠曾任中選會祕書長,也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徐國勇強調,原來的4位部長(衛福部長林奏延、勞動部長郭芳煜、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科技部長楊弘敦)從執政到現在,為執政團隊貢獻、付出,行政院長林全也對他們表達感謝,院長會繼續借重他們的能力,服務全民,派任職務會在之後說明,4人都願意留在執政團隊。徐國勇說,林全是在今日約詢並且告知郭芳煜、曹啟鴻、楊弘敦職務調整,林奏延現在人在美國,不過,林奏延在更早之前就已經向林全請辭,當時林全慰留他,希望他能幫忙到內閣職務局部調整時,再通盤考慮,林全以電話告知林奏延。新舊任首長交接,可望於下周行政院會之前完成。此外,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後,仍繼續兼任政務委員,至於林美珠原本也兼任蒙藏委員會主委,遺缺由政務委員許璋瑤兼任,許璋瑤目前也是台灣省政府省主席。至於其他部會是否有可能調整?徐國勇說,目前為止沒有規劃和訊息。烤肉宅配 林口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後,代理縣長人選,徐國勇也表示,將由現任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代理。相關影音團購美食端午禮盒2018

新屋 麻辣火鍋團購美食五股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