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顧軍事安全提議開放中國大陸觀光客參觀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後,民進黨立委又打陸官主意,要求更改軍校校歌。此舉引發退役將領與學者反彈,強調「戰史不會改,軍魂不可滅」。

立法院3日初審國防部預算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基於培養軍校生國家認同,要求國防部必須將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

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5日先是在臉書發表台東中秋烤肉食材「要改陸官校歌,先改妳們祖墳堂號!」為題文章,表示「因為各種理由,鬥爭、戰爭、改朝換代都是常態,但少見如此狹隘、無知的意識形態論調」他更譏諷去中國化人士說:「台灣幾乎所有的神佛都不能拜了,因為觀音菩薩、媽祖、關公、三太子、玉皇大帝都是大陸來的!」

日前因為不滿軍方處理虐犬案態度,而申報退伍的陸軍退役少將張俊達也在臉書上痛批,「這首傳唱近百年的官校校歌,被執政黨的立委逼著改歌詞,妳到底知不知道這首歌曲對官校生、對國家認同的意義?效忠一輩子的國家,認同一生的奉獻志業,被逼著改名換姓,刨掉祖宗堂號,妳最好是直接改國號啦,反正全面執政嘛!」

他批評立委仗勢身份,施壓要求更改歌詞,把官校生熱愛國家與人民,堅守一世人的中心信仰與價值,抹滅摧殘殆盡。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助理團購美食教授黃介正也在臉書上批評此事,他說「政權有輪替,成敗論英雄;戰史不會改,軍魂不可滅。」若改了「黨旗」,改不改「革命」?再來,改不改「主義」?

新竹伴手禮

新竹 烤肉食材阿基師年菜預購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