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北斗鎮螺陽國小落實食農與生態教育,29日安排學生體驗生態農田水稻的收割,全國獨一無二以無尾鳳蝶幼蟲造型打造的「毛毛蟲PIZZA福到窯」,也熱情開窯啟用,為全校師生烘烤最幸福的在地食材好味道。

燒烤推薦 花蓮年菜宅配 台中

新店安格斯牛肉校長張鴻彰說,螺陽國小落實食農與生態教育,除了蝶蝶生態園區,校園內更有屬於自己的水稻田,PIZZA福到窯則是今年蝴稻特色課程「蝴稻食在游藝思」的最新創作,還榮獲教育部學年度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攜手標竿獎的殊榮。PIZZA福到窯是以生活中常見的無尾鳳蝶幼蟲造型打造,由生態社老師吳子明帶領學生從搬沙石、疊磚塊,花3個月時間才完成,這讓學習空間與學生產生情感的聯結,傳遞苗栗燒烤推薦不只是美味,更是共學成長的幸福記憶。

福到窯開窯的第1片披薩,是由生態社學生將蝴蝶食草製作出的美味,現場還設計蝴蝶手工書進行生態解說,透過享受美食,讓孩子發現原來人類的幸福滋味,竟也是蝴蝶的最愛。螺陽小朋友也在張鴻彰與北斗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帶領下,體驗收割水稻,並以自製的古早味打穀機完成稻穀的收集,孩子們透過實境化的學習,因為生活化,所以也都感覺很有趣。集集鎮公所、集集休閒農業區自2011年起,也積極推動食農教育,讓校園學子參與體驗農事,今年2月初,人和國小學童由校長莊永智、農業區總幹事許芙銘及鎮中和 火鍋推薦長陳紀衡指導播種插秧,昨日回到現場,在烈日汗水中歡呼收割。(中國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