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罹患脊椎側彎及慢性疾病的8旬林姓老奶奶,因台南必買名產介紹喪夫、兒子又在北部工作,徒留她一人獨居潮州老家,平時雖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照顧祕書會上門照顧她,但她仍生活得戰戰兢兢,直到從照顧祕書身上學會簡易烹飪技巧後,才活出自信。



團購美食台東中秋烤肉食材清單照顧祕書黃馨瑩指出,林奶奶每天的早晚餐都是由他們去準備及送餐,某日突然發現奶奶血糖血壓值不是很穩定,且外食花費高、營養也不均,因此每天都更細心挑選適合奶奶又營養均?的菜色。因此,照顧祕書左思右想後,決定訓練奶奶的烹飪能力。假日前夕,照顧祕書會先訓練奶奶自行使用電鍋烹煮食物,並將假日餐點處理年菜預購推薦包裝成一份一份,在引導及訓練奶奶幾周後,奶奶果真能很熟練地使用電鍋來烹煮秘書配搭好的各餐食材,餐餐吃得安心又健康,也藉機家中走動,延緩退化及老化速度。(中國時報)

7 11中秋禮盒2018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