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ECB)預計在本周四(8日)召開貨幣決策會議,鑑於歐元區經濟持續好轉,市場密切觀察歐洲央行是否會在本次例會調整貨幣政策,不過依據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近期談話顯示,歐洲央行可望繼續維持利率水準與購債規模不變。



歐元區經濟連續16季擴張,失業率降至2009年以來低點,而且消費者信心升至6年新高。分析師高度關注本周的貨幣政策會議,尋找有關歐洲央行如何透過量化寬鬆措施回應經濟復甦的蛛絲馬跡。然而德拉吉上周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時指出,雖然歐元區經濟持續復甦,但仍需歐洲央行非傳統貨幣政策援助。他相信歐洲央行必須「堅守」量化寬鬆措施,包括每個月600億歐元的購債計畫,以支撐經濟復甦力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稍早歐元區的通膨逐漸升溫,4月更是逼近歐洲央行2%的目標,然而5月數據寫下今年新低,進一步加強歐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立成人美語老師 林口專業外籍英文家教課程 大溪嘉義雅思補習班費用請問湖口英語家教老師有推薦的嗎場。德拉吉雖認為歐元區經濟成長的下行風險「進一步縮減」,但核心通膨率仍然低迷,因此有必要寬鬆貨幣政策。歐洲央行將在本次決策會議一併公布經濟成長與通膨預估。匯豐全球研究(HSBC Global Research)預測,歐洲央行可能下修通膨預測,維持經濟成長預測不變,前瞻指引內容也不會有太大更動。匯豐指出,歐洲央專業1對1英語家教課程 林口行前次於3月調整通膨預估,與當時相比,歐元升值2%,且油價下跌7%,意味著歐洲央行可能調降通膨預測。(工商時報)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