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法即將大溪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修正,既有礦權展延是否為新權利賦予,將影響業者是否需要取得原住民諮商同意。對此,各部會意見不同調。經濟部認定礦權展延不需要原住民諮商同意,原民會則認為需要。

桃園1對1英語補習班托福補習班介紹 雲林

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昨(18)日審查礦業法修正草案,召委高志鵬質疑,這次修正版本幅度不足,經濟部似乎還是認定礦權展延是舊有權利展延,而非新權利賦予。以亞泥案為例,立委質疑,若既有礦權展延不需要原住民諮商同意,亞泥往後20年開發還是不需要原住民諮商同意,修法形同虛設。

對此,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指出,經濟部的專業成人英文推薦課程 三重立場是業者在用地取得時,需要取得原住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權展延部分還在協商中。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汪明輝則認為,就像房子租約到期要取得房東同意才能續租,既有礦權展延當然需要取得原住民諮商同意,目前各部會看法不同,行政院應把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納入整套作業機制中。據了解,週一經濟部、原民會等機關曾舉辦跨部會協商,但未取得共識。礦務局官員補充,各部會已有共識「新開發礦權」需要原住民諮商同意,但是既有礦場礦權展延是否為新權利賦予,這部分經濟部、原民會還未達成共識。楊偉甫表示,按照慣例,若是部會無法取得共識,將呈報行政院由行政院裁定。官員認為,既有礦權展延是否取得原住民族諮商同意不該是此次重點,諮商同意權法源依據是原基法第21條,原基法規範模糊,諮商同意權如何行使、行使範圍都還無法界定,原民會應儘快修訂相關子法,否則不管新舊礦權都很難執行原住民諮商同意權。汪明輝表示,去年已明訂原住民諮商同意實施辦法,原住民族保留地跟傳統領域都需要取得原住民諮商同意,保留地範圍很明確,傳統領域部分,今年2月公告「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後會逐漸明朗。汪明輝指出,雖然現在還沒有正式公告傳統領域範圍,但是過去10幾年調查,只要行文原民會就可以清楚界定傳統領域範圍,應不致於有執行上的問題。(工商時報)

新北專業語言學校課程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