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預算昨公布,花蓮、台東縣長昨都質疑,前瞻首期在花東的項目都是既定預算,未見真正對花東有前瞻效益,應納入南迴鐵路雙軌化才是前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觀音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評價勇回應,完成花東兩項是首要工作,藉此達成環島鐵路效益,待這兩項完成後,再談另一階段的南迴段雙軌化。



此外,綠執政縣市也有雜音。首期預算中,高鐵延伸屏東案僅編站址規外籍英文家教 汐止新屋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推薦畫作業費800萬元,屏東縣府昨極力要求中央支持高鐵延伸至屏東。徐則回應,任何預算都要先做可行性評估,不可八德成人美語推薦課程分享能現階段就編個3000億預算,而評估費用的預算案本來就不多,外界可能有誤解。他說,計畫須以國家整體建設為最終考量,從十大建設後,政府就一直提及要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台鐵南迴電氣化,但都是紙上談兵。徐說,蔡政府認為花東這兩項晚做不如早做,這兩項也是目前首要需完成項目,從年度預算移至特別預算,是展現一次完成的決心。

徐國勇說,行政團隊預計完成這花東現階段兩項,不要再淪於紙上談兵,「比以前已經進步太多太多了」彰化雅思IELTS補習班比較,待效益出現後,達到另一階段再來談南迴段的雙軌化。他說,花蓮、台東的聲音,行政院都有聽到,強調能把目前兩個計畫完成,已非容易的事。花蓮縣長傅崐萁昨也批評,公路是基礎中的基礎,但前瞻項目中並無東部的環島高速公路。徐國勇回應,前瞻現階段目前仍以「公共運輸」為主要興建方向,除了有公共性、運輸量大,也有節能減碳、減少車禍功能,仍表示現階段兩項計畫是最迫切需要的。至於高鐵延伸至屏東案是否有列在前瞻項目,徐國勇直言「當然有」,表示任何建設都要經過可行性評估、綜合規畫、細部規畫,甚至是環評等階段,最後才會編工程預算;評估費用本來頂多編列至1000萬,若連評估都沒有,也無法實際執行工程。(中國時報)




81293C394774D5D3
arrow
arrow

    steeleedd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